把《人民的名义》做成游戏,你喜欢GTA还是卡牌类?

最近,《人民的名义》电视剧火了,该剧讲述当代检察官维护公平正义、查办贪腐案件的故事。

这部剧的精彩之处在于一针见血地揭露了过去几年间官场的种种丑恶现象。不仅有反派官员的老谋深算,还有正义检察官的运筹帷幄,与腐败分子斗智斗勇。豆瓣评分从开播一来就一直居高不下。


优秀影视作品改编成游戏早已是非常成熟的商业模式,像《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青云志》、《刺客信条》等同名游戏都有厂商做转化。

那么小编我在这里想开开脑洞:如果《人民的名义》推出同款游戏会是怎样的呢

想来想去,还是以下两种游戏类型最适合了:GTA 类角色扮演卡牌游戏

 一、卡牌类。《人民的名义》火爆的原因之一大概是人物角色有鲜明的特征性格,但却不会过于容易被看穿。好比说一个坏人,虽然贪污腐败,但特点是 “穷怕了” 、 “善于伪装”,让人觉得坏人不一定是绝对的坏人,也有自己的性格特点。这比 “手撕鬼子” 剧的人物特征要明显得多。

如此鲜明特征的角色属性,改变成卡牌游戏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类似《炉石传说》类的,分成圣骑士、萨满、战士等等门派,各有千秋。下面来看看九游君制作的 “人民的名义卡牌” 吧!是不是很符合剧中角色特征呢?

 二、GTA 类的角色扮演大作。游戏也可以采用沙盒中带有剧情的主题。游戏可选择两条身份主线,一条扮演贪官,一条扮演检察官。1、贪官主线:角色初始设定是一名小科员,通过手中的权利与资源收好处费、替商人办事。在黑钱积累到一定数量后可以选择向上级主管行贿买官,或将钱拿出来投资、挥霍,以此获得更大的声望值和更多的金钱。你也可以利用自己的资源和金钱打击政治上的竞争对手,踩着别人上位,获得更大的权利。中间的支线剧情可以起到丰富主题的作用,例如送老婆孩子出国,包养小蜜,调戏女下属,甚至掩护手下亲信出逃以防止事件败露。达到一定职级目标,或成功携款逃亡即算通关。

2、正义检察官主线:角色初始设定是刚刚进入检察院反贪局工作的一名工作人员,通过搜集情报整理线索来梳理案情,调查其他部门的腐败情况,并通过与 NPC 对话交流,外出侦查等手段掌握确凿的证据,然后就可以锁定贪官,人赃并获。如果你在中途没能经受住诱惑,那么则将转向 “贪官” 线路,或者被直接逮捕。
当你一步步积累经验完成升级后,就可以与更厉害的同事合作,一起打掉最后的 “打老虎” 通关。当然,每个人都有职业发展路线,你刚开始必须从 “小苍蝇” 的案件开始,通过侦破案件积累正义声望并获得提拔,顶住各种各样的诱惑维护正义。

所以,如果《人民的名义》要改编成手游,你希望是什么样的呢?

 

AD: iTunes充值卡 超级马里奥酷跑手游 真三国无双斩手游

欢迎大家关注 爱当网正版软件店 官方微信号(非公众号,公众号申请中)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