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齐七个龙珠就能拿到《龙珠Z:爆裂大战》APP STORE试玩账号 哈哈

最近龍珠遊戲又重起熱潮,除了在家用機平台有 DRAGON BALL XENOVERSE 外,在手機平台亦有這款《DRAGON BALL Z DOKKAN BATTLE》龍珠 Z 爆裂大戰,以下就等我們做個試玩介紹。

main

龍珠變卡 GAME,打到嘭嘭聲

手機平台上的龍珠遊戲其實都不是第一款了,之前都曾推出過 Touch Battle、少年編 RPG、ULTIMATE SWIPE 等作品,有 RPG 又有格鬥 Game。而今次的龍珠 Z 爆裂大戰就堂堂正正的走育成過關、抽卡、打 Event 的路線,比以往作品更加耐玩。

Screenshot_2015-02-09-14-04-39_wm

▲今次作品名為 DOKKAN BATTLE,DOKKAN 是日文的擬聲詞,即是打到「嘭嘭聲」。

Screenshot_2015-02-09-14-06-50_wm

▲遊戲一開始以悟空大戰比達作序,Show Off 一下迫力的戰鬥畫面。

Screenshot_2015-02-09-14-20-31_wm

▲超西悟空的超必演出,很想要吧。

Screenshot_2015-02-09-14-07-49_wm

▲遊戲內的劇情以漫畫風格交代,是老掉牙的時空交錯令龍珠的角色再度雲集。可惜對話沒有語音呢。

選步數行棋盤

DOKKAN BATTLE 的關卡主要分成兩部份,一個是選步數的走棋盤遊戲,而另一個當然就是戰鬥對決啦。首先講講走棋盤的部份:

Screenshot_2015-02-09-16-40-46_wm

▲遊戲內的關卡不少,每版都分為 Normal、Hard 及 Z-Hard 三個難度。出擊同樣需要「Act」的體力值。

Screenshot_2015-02-09-16-33-47_wm

▲遊戲內的棋盤玩法很簡單,會隨機擲出三個數字,玩家可三選一來走步數,踏上不同的事件。因為未用的兩個數字會留在下一個回合,所以適當的調校可幫你踏中好事件呢。而另一方面,一些非強制的戰鬥也可根據所需省略掉。

Screenshot_2015-02-09-16-34-00_wm

▲遇上占卜婆婆的話可以付金幣買道具,可能是成長卡片、支援道具等。

選色串珠的戰鬥

DOKKAN BATTLE 的戰鬥部份帶策略之餘也有運氣成份。其攻擊的方法很簡單,就是在氣玉的畫面選出可以連串、包括直線同色以及旁邊同色的玉,一口氣爆破就可達到更大的攻擊力。而在 7 名出擊角色之中,如何調配出一串氣玉讓主力的角色轟下去,也就是戰勝強敵的關鍵。

Screenshot_2015-02-09-15-30-32_wm

▲就如遊戲開始時的教學那樣,串出 5 個同色的氣玉就可大增攻擊力,而且也可大幅度的儲氣,儲滿時會自動發動必殺技。另外如果按緊第一個氣玉的話,會著燈明確顯示爆破路線。

Screenshot_2015-02-09-16-37-51_wm

▲另外要留意的是角色屬性與及敵方屬性。例如速系的角色其實爆破藍色的氣玉才會有儲氣的加成。而他們亦可剋制力系的敵人。屬性表可在右上看到。

Screenshot_2015-02-09-16-47-30_wm

▲每個回合,出擊的七名角色會三個三個的出擊。當中他們亦有各自的 Link System。例如天津飯與餃子是「Z 戰士」,放在一起就會有攻擊力加成。開戰時可以在下面任意調位置,無論是想先消玉還是剋屬都相當重要。

龍珠角色大雲集

抽卡元素也是 DOKKAN BATTLE 的賣點之一,現時遊戲能抽到的 SSR 只有兩張悟空及兩張比達,其餘的需要由部份的 SR 透過 Z 覺醒升上去。直接中 SSR 的機率非常之低,要刷 SSR 首抽可要相當的耐性。

Screenshot_2015-02-09-14-58-41_wm

▲除了三圍之外,不同卡牌同樣有不同的隊長技與必殺技。

Screenshot_2015-02-09-16-03-46_wm

▲隊長技有的是加同屬性的攻,有的是加快必殺技儲氣。

Screenshot_2015-02-09-16-05-20_wm

▲另外拉開下方其實還可看到角色的氣力計 (必殺是否快儲滿),被動技能以及 Link Skill。

挑戰難關/快速成長要訣:

1. 狙擊 7 粒龍珠

31yOD6_wm

▲關卡中會出現龍珠,集齊的話可選擇增加 Team Cost、獲得 Rare 覺醒道具等,當看到版圖上有龍珠時最好計劃一下步數來取得。

2. 裝好道具上場

Screenshot_2015-02-09-18-12-04_wm

▲在出擊時於下方可裝備各種各樣的 Support Item,有的是回復體力、有的是為氣玉轉色、有的是減敵人防禦等,面對強敵時就記得裝好使用了。

3.留意隨時的成長關卡

Screenshot_2015-02-09-18-12-43_wm

▲像 P&D 的超金關卡那樣,DOKKAN BATTLE 也有隨時而來的貓仙人關卡,可以取得大量升級用的修業道具,令角色極速成長。

 

玩後感:打鬥場面出色,Fans 可以一玩

今次這款龍珠 DOKKAN BATTLE 其實都推出了數星期,而最近亦突破了一百萬的下載數,加入曜日關卡。作品的遊戲性個人覺得尚可,而其打鬥部份就做得頗出色,令人看得很爽快。

苹果手机试玩账号获取,请点击这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