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软件协会发布调查报告 成年女性也爱玩游戏

近日美国软件协会(The Entertainment Software Association)发表了一份名为“电脑与电子游戏业基本事实”的年度报告,报告中提到不少关于美国游戏业的有趣数据。
这份报告首先提到,67%的美国家庭中至少拥有一台游戏机,65%的美国家庭中至少有一人周均游戏时间超过3小时。其中97%的人以PC作为游戏机,而以智能手机作为游戏机的人则有81%。以主机作为游戏机的人群比例只有48%,值得一提的是VR游戏机的比例达到了11%。ESA表示,约有三分之一的重度玩家计划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购买VR设备作为游戏机。
从年龄分布来看,18到35岁的男性依旧占据了最高的玩家比例(约为35%),而18到35岁的女性玩家比例也达到了21%。有趣的一点是,这份报告指出成年女性在玩家群体中占的比例甚至比18岁以下男性更高。
报告特别指出,暴力或其他成人元素依旧是不少游戏的卖点。在销量排行前二十的游戏中,有一半被定为M级(适合17岁以上人群),而在这些被定义为M级的游戏当中,射击游戏占了27.5%,动作游戏占了22.5%,角色扮演类游戏则为12.9%。

发表评论